close
          哈維爾國葬 捷克萬人相送 哲人逝已...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的國葬12月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開序幕。哈維爾的靈柩21日上午從布拉格市中心的十字路?小型辦公室f運抵布拉格宮停放。哈維爾親屬、捷克政要和上萬民眾沿街一路相隨,場面壯觀 房屋出租。 捷克宣布全國從21日到23日為劇作家、詩人、被譽為「自由象徵」的哈維爾舉國哀悼3天,並於12月23 酒店兼職日為他隆重舉行獨立後的第一次國葬。 12月21日上午,從布拉格市中心的十字路口到布拉格宮的沿線,在哈維爾靈柩經過的路上 宜蘭民宿,馬路兩旁站滿了穿著黑色衣衫的民眾。哈維爾的靈柩由其夫 人、捷克總統克勞斯、總理奈恰斯、眾議院議長聶姆措娃等人及各界名人護送下,靈柩安 膠原蛋白放在布拉格宮弗拉基斯拉夫斯基大廳供民眾瞻仰。 捷克現任總統克勞斯向己故總統哈維爾致哀併發表演說,他說:「大家聚集在這裡緬懷一位政治家的生平和功績,這是一 買屋網位世界上公認的象徵爭取民主和人權的傑出人士,一位任何人所不能相比的使捷克共和國在世界上獲得國際地位,國際威望和國際聲譽的功勳人物。」 總統特別提到:「哈維爾作為一名作家和 酒店工作戲劇家,他相信言論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如果他認為有必要,他就會毫不猶豫地使用自己坦率而鋒利的言論。」 來自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將聚集在捷克,向這位持不同政見的劇作家兼前總統致哀。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及其夫婿美 酒店工作國前總統柯林頓、法國、德國、以色列和奧地利以及東歐各國首領也將出席葬禮。 這位前捷克領導人星期天在睡眠時因呼吸問題去世,享年75歲。哈維爾是一名持不同政見的劇作家,也是捷克第一任民選總統。哈維爾1989年領導的 「 買屋天鵝絨革命」推翻共產政權的統治。他上台後,將捷克斯洛伐克轉變為自由市場經濟和民主制度的過程,哈維爾在1989到1992年擔任捷克總統。 另外,該國在1993年和平解體為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 哈維爾在斯洛伐克分離出去後在1993到2003年擔任捷克共和國總統。◇ 關鍵字排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