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安順茶壺   潮州朱泥壺,其發樣地是潮州楓溪. 朱泥壺,顧名思義是用朱泥製成之茶壺.朱泥俗稱"紅泥",是紫砂泥料之一種.屬天然礦料、綠色材質.原?租屋g的最大特點是含氧化鐵量極高,呈上黃色,燒制後轉紅?酒店打工?質地細膩柔韌而不含砂,可塑性遠勝於紫砂泥.用於製造茗壺,其成品便可形成?辦公室出租W特優點:質地堅實而顆粒結構較瓷器疏朗,表面平滑卻能保持低微的吸水性和透水性;保溫性好,但泡 酒店兼職茶不失原味,且越宿不餿;更具有耐受驟然冷熱的性能,在20℃ 一150℃ 之間連續出現偏差也不開裂;不含有毒物質及放射性元素;此 設計裝潢外,尚能用於製造精美的浮雕茶壺.   潮州朱泥壺之最精美者,都是用手拉坯成形法製造出來的.鑒於本地紅泥的特性,經選料調配,加上淘洗、陳放、練泥等細緻 售屋網而又嚴格的制泥程式,因而具備了可塑性能好,光滑度高、生坯柔韌,乾燥收縮性小等工藝性能.既為千姿百態的造型提供良好的工藝條件,更賦予朱泥壺優異的實用功能.    保濕面膜 潮州朱泥壺依靠轆轤旋轉成形,所以均屬幾何型類傳統圓器款式.但"圓非一相",潮州朱泥壺具有鮮明的個性:壺身小,壺體薄,蓄熱時間較長(對比蓋甌而言),與外界的熱交流快,善發茶香,美感效應 景觀設計明顯.把手便於拿捏斟注,壺嘴直而出水通暢.蓋子和壺口接合的形式多為壓蓋式.壺蓋沿與壺口沿都較狹,壺薄故也.蓋內牆勺蓋頂乃由同一團泥按壓而成,無需要接合工序,交界處不呈拱形:蓋牆較高.壺內壁有明顯手拉痕.壺底多為"一捺底"(發 設計裝潢展至現代才出現"釘足").上乘朱泥壺多不彩繪,僅憑自身天然底色產生肌理效應,為其原就具備的質樸典雅更增幾分魅力.壺用愈久,摸、拭日加,手澤感應,器愈生輝:此即所謂的"養壺"後效.茶渣的沉積,按比例起香,頗受青睞。 結婚西裝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