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有一根筷子粗的"油桐樹"開花了~~~^^ 五月裡的重頭戲油桐花,在各地盛開之際,農場原本只有筷子粗的油桐樹也開花了,不過現 酒店打工在當然 不只有筷子粗囉,大概有手腕這麼粗 花蓮民宿了,原想從這麼小棵的樹開始種,大概要很多年才會見到他開花 沒想到大 買屋網概只種了三年就盛開了^^ 雖然種的不多且分散,但是光是這一棵就讓樹底下出現了雪景 你就知?房屋二胎D他的花量有多驚人了 ,稱之為五月雪當之無愧囉^^ 其他像是苦楝樹或是台灣巒樹雖然花也不少,總是不及油桐來得壯觀且 禮服浪漫^^ 油桐在冬天裡,葉子完全脫落,只剩下光禿的枝椏,春天長出新枝葉後,前端即形成花芽開花,雌雄異株或雌雄同株異花。花剛 票貼開時白色,花心淡綠色,隨後花心顏色逐漸轉深而成紅褐色。雄花花柄細而易斷,會連花柄整朵掉落;雌花的花瓣,當基部由花剛開時的淡綠色逐漸轉為紅褐色後,會一瓣一瓣 酒店經紀脫落,中心的雌蕊則留下發育為實。 上下這兩張就是雌花以及發育中的果實(去外面拍的) 三月底到五月間,一簇簇雪白的油桐花在台灣各地低海拔山區紛紛飄落,雄花開花量大,樹下一朵朵 關鍵字行銷完整的落花鋪滿地面,加上一瓣瓣飄落、數量較少的雌花花瓣,就形成「五月雪」的美景。你不妨拾起地上的落花,看看整朵飄落的,花心部分是不是只有雄蕊? 農場裡種的幾乎都是雄花居多,不知道是真的是雌雄同株或異株 酒店經紀,不過還沒見他結過就是^^" 雄花上有很多的花粉跟花蜜,你瞧他連吃還外帶打包,雙腳上滿是花粉^^當蜜蜂飛行時,它快速地扇動翅膀 ,高達每秒200-300下。所以看不到他的翅膀樣子除非在靜止或高速快門之下才會清楚喔 開花後落滿地,五月雪就出 酒店工作現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