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玄檢記者 賈曉寧)今年40歲的湯某是徐州人,原先在一家公司工作,業餘期間是一家知名論壇徐州版塊的版主。2013年6月左右,論壇里有人給湯某發來私信,想利用他身為版主可以刪帖的身份合作,只要他按照對方的要求刪帖子,就能支付其每個帖子200至400元不等的刪帖費。起初湯某拒絕了對方要求,但是沒想到出了意外。
  其後沒幾天,湯某登錄自己的討論版,開始時登錄不了,後來費盡周折重新登錄,發現自己的討論版內大量有價值的帖子被刪。更奇怪的事一周後發生了,有人主動聯繫湯某,告訴他:盜他號、黑他討論版的人就是自己,而這個人就是上次找他付費刪帖的人。對方態度囂張,告訴湯某,自己是黑客,如果湯某不配合自己刪帖,那他這個版主就別當了,賬號隨時被盜。如果湯某配合,不僅賬號安全,還能有收入。這一次,湯某心動了。
  第一次刪帖成功後,對方給他指定的賬戶匯了400元。兩人一直有電話聯繫,對方還讓他不要與其他公關聯繫,想把這個論壇的刪帖業務壟斷。湯某知道這麼做遲早要出事。可儘管如此,他還是受不了利益的誘惑,此後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了,他就與對方合作刪了不少帖子,獲利5萬餘元。令他沒想到的是,兩個月後一直與自己聯繫的合作方竟然失去了聯繫,此後沒多久他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警方抓獲歸案。原來,給他錢讓他刪帖的所謂黑客,早已被警方盯上。被抓後,對方供出湯某與自己合作收費刪帖,隨後湯某被南京玄武警方抓獲。目前,湯某已經被取保候審。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標題:版主被黑客脅迫 收費刪帖兩月獲利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