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香港英文《虎報》和《南華早報》10月27日和29日綜合報道。香港“占中”非法集會已持續整整一個月,“占中”者們正面臨內外雙重壓力。外部,因拒絕撤離旺角與金鐘,無視香港高等法院頒佈的禁制令,“占中”者被批侵蝕香港法治基礎。內部,對於下一步該如何做,“占中”者們存在多重分歧,“占中”運動的方向與“占中”者的領導力遭到質疑。
  據《南華早報》29日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HKBA)28日發表聲明,公開譴責“占中”示威者罔顧法紀、無視高等法院禁制令的行為,批評“占中”者“構成極壞的先例”,將對香港的法治造成侵蝕。
  除面臨外部壓力外,“占中”者內部也是危機重重。26日下午,“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突然發表聯合聲明,宣佈擱置原定26日和27日兩晚在金鐘、銅鑼灣、旺角三個“占領區”舉行的“廣場投票”,再行商議。香港《虎報》27日評論,這一動態讓人對“占中”者的領導力與目標產生質疑。事實上,這場活動已經失勢。
  《虎報》寫道,“占中”者們正感到已迷失方向。事實上,在所謂“廣場投票”最初提起時,許多人就對投票的效果持保留意見。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蔡子強指出,“占中”領頭人內部出現分歧,這使得“占中”陷入困難階段。他說,一開始,對於讓人們走上街頭,這些領頭人的觀點基本一致,但如今事態已變。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主任馬岳亦持相同觀點。他表示,在“占中”運動中,不同的意見一直存在,但現在顯然有一些人認為,這個時候以投票來決定整個“占中”的前途為時過早。(林熹)  (原標題:港媒稱內外壓力之下"占中"示威活動已失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