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邱曦)8月26日開始,寧夏眼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惠及同心縣各鄉鎮原有積存microSD以及新發的萬名白內障患者。
   為瞭解當前我國盲和視覺損傷的狀況和變化趨勢,衛生部決定自2014年3月至2016年6月,在全國開展眼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工作。調查省份分別是東部地區的北京、江蘇、廣東;中部地區的mSATA黑龍江、河北、江西;西部地區的寧夏、重慶、雲南。
   衛生部在寧夏確定同心縣為調查地點,在同心縣抽查11個鄉、35個村的50歲及50歲以上的常住人口。調查組將利用1年時間瞭解主要致盲眼病,如成人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的主要原因及其危險因素,評microSD估農村盲和中/重度視覺損傷的主要原因和社會負擔,建立起縣、鄉、村的防盲治盲和眼病防治網絡,輕微的眼病患者由醫生現場直接送藥治療,白內障患者可通過我區公益基金項目免費做白內障手術。
   截至目前,在同心縣河西鎮大洪溝,調查組共檢查264人,有隨身碟30%左右的人被檢查出各種眼病,部分患者導致眼盲、致盲的原因主要是黃斑變性、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變性、高度近視眼視網膜病變、葡萄膜炎、弱視。  (原標題:寧夏眼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項目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