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曲廣寧 通訊員/王勇建)10日,第五屆中國智能運輸大會暨第三屆深圳國際智能交通與衛星導航位置服務展覽會在深圳開幕。電動汽車、移動互聯、大數據、路網智能化管控、公交都市、車聯網等時下智慧交通相關熱點議題都成為本次大會研討和關註的焦點。此外,本屆大會開幕當天有23家政府部門、企業、科研機構簽約了12個智能交通合作項目,涉及雲物流平臺、大數據、電子車牌、交通信號與電子交通等多個領域。
  中國智能運輸大會是中國智能交通領域最重要的盛會之一,本屆大會由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聯合主辦,國家ITS中心和深圳市智能交通行業協會共同承辦。大會以“創新引領、智慧出行”為主題,致力於為政府部門、專家學者、企業搭建一個交流合作的平臺,以推動中國智能交通建設以及智能交通產業發展。
  此外,交通運輸行業也在從傳統產業向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更有專家在論壇上預言,智能交通與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將成為社會交往和互動的一部分,新一代信息技術將使得車也可以存在於網絡之中。可以說,用戶需求和體驗越來越成為智慧交通發展的核心和原動力。
  當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億贊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政府部門、企業、科研機構還現場簽約了12個智能交通合作項目。這些項目包括:雲物流平臺項目、交通信號與電子警察設備採購、營運車輛北斗應用項目、電子車牌戰略合作協議等。  (原標題:23家單位簽12項智能交通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