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記得2013年第一屆諾亞舟優學派《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劉浥塵、薑力瑋、王笑奕、張諾婭等小選手嗎?2013年,這幾位“神孩子”依靠自身不俗的實力以及不凡的表現,讓眾多觀眾對他們至今仍記憶猶新。
  而今,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海選激戰正酣,最近十天上述神孩子所在的7個省份完成了省內選拔。其中,福建省的冠軍正是去年有著較好發揮的薑力瑋所在雙十中學,不知今年卷土重來的雙十中學能否超越去年的成績,挑戰冠軍。
  據瞭解,在《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各地海選結束後,有不少學校主動找到諾亞舟優學派,要求能夠長期持續的舉辦類似的活動。為了響應各學校的要求,諾亞舟優學派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數省聯動,推出一系列的線下漢字聽寫活動,用實際行動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
  廈門雙十中學再度衝擊全國冠軍
  時間進入3月底,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各省選拔的進程開始提速。僅最近十天,就有7個省份完成了選拔。
  3月22日,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福建省選拔賽在廈門舉行,來自廈門外國語學校、廈門第二外國語學校、杏南中學、英才學校、廈門九中和雙十中學參加了決賽。
  當日,經過兩個多小時車輪大戰後,場上只剩下雙十中學和外國語學校,兩支隊伍都只剩下最後一名選手。
  率先出戰的廈門外國語學校的選手林莉亞在面對“彘肩(zhì jin)一詞時書寫錯誤。而按照比賽規則,如果廈門雙十中學的張宏下麵的詞語書寫正確,雙十中學將奪得福建省選拔賽的冠軍。
  最後出場的張宏頂住壓力,寫出了“韞櫝(yùn dú)”一詞。雙十中學如願獲得參加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比賽的資格。
  巧合的是,去年在第一季諾亞舟優學派《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上有著優異表現,有“小男神”之稱的薑力瑋正是來自福建省廈門雙十中學。不知道在薑師兄榜樣作用下,雙十中學的小師弟們今年能否再接再勵,超越去年福建隊的表現。
  在福建省完成選拔後的第二天,浙江省選拔賽在杭州舉行。
  在這個去年全國冠軍誕生的省份,比賽競爭極其激烈,難度更是趕超諾亞舟優學派《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第一季全國決賽。比賽中,嘉興一中實驗學校的小選手們正確書寫了焚膏繼晷(guǐ)、萌櫱(niè)、肯綮(qìng)等極生僻詞彙,擊敗了同省其他11支代表隊獲得了參加全國賽的資格。
  除上述兩隊外,江蘇、河北、陝西、湖北和新疆在近期也完成了選拔。
  連雲港新梅中學代表隊、滄州第十四中學代表隊、西安愛知初中代表隊、麻城市思源實驗學校代表隊和石河子第十中學代表隊將代表上述省份參加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的比賽。
  全國聯動 優學派掀書寫熱
  作為《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獨家合作伙伴,諾亞舟優學派為各省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海選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資料顯示,在《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陝西省選拔階段,從設備、題庫到會場的佈置、主持人和主考官的培訓、賽程和賽制的制定、比賽節奏控制、參賽隊員培訓及省級參賽隊的隊員的強化訓練,諾亞舟優學派都一手包辦,保證了《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陝西省選拔賽的成功舉行。
  在新疆海選階段,諾亞舟優學派參與比賽流程的制定;福建海選階段,諾亞舟優學派提供了設備、題庫、物料等方面的支持。
  而在湖北海選階段,諾亞舟優學派提供了比賽設備、技術指導,比賽流程制定等服務,使得諾亞舟優學派《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湖北省海選活動非常具有觀賞性,現場氣氛熱烈。
  對於諾亞舟優學派在此次比賽中作出的努力,湖北、陝西、福建、新疆、浙江等省教育部門領導都給予了高度評價,同時對諾亞舟優學派產品給予了好評。在《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各地海選結束後,有不少學校主動找到諾亞舟優學派,希望後期能夠長期持續的將活動進行下去,並且能到學校里去進行這個的比賽。
  據悉,為了響應各學校的要求,諾亞舟優學派在未來一段時間將全國聯動,推出一系列的線下漢字聽寫活動。
  記者從諾亞舟優學派方面獲悉,諾亞舟優學派目前正在與福建各小學籌劃舉行校內漢聽賽;4-6月,還將在福州新華書店和廈門外圖書店舉行優學派終端漢字聽寫挑戰賽。
  在陝西,諾亞舟優學派將與陝西省近百所中小學合作,開展校園的漢聽比賽,讓更多的中小學生熱愛漢字、親近漢語、景仰中國文化。
  在湖北,諾亞舟優學派將與宜昌教育局合作,在宜昌300所小學內進行漢字聽寫的活動。與此同時,諾亞舟優學派將在武漢市舉行優學派終端漢字聽寫挑戰賽,從2月24日到三月底的每周六周日中午12點至2點在武漢市各新華書店進行海選;5月1號在武漢市崇文書店舉行總決賽。
  類似的活動也將在千里之外的杭州舉行。據悉,諾亞舟優學派已與杭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展開合作,舉辦全市的小學生漢字聽寫大賽。
  作為中國電教行業的龍頭企業—諾亞舟優學派近年來在弘揚傳統文化方面非常用心。諾亞舟希望借助目前正在進行的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海選以及即將舉行的各種線下活動,能夠讓更多的人親身去體驗漢字之美,從而傳遞書寫文明,保護好漢字這一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7省冠軍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