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黎3月26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巴黎同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回顧中法建交50年的成就經驗,規劃未來兩國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決定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新時代。習近平強調,只要中法攜起手來,必將能夠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成就一番大事業,開創新的光明前景。
  會談後,雙方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法蘭西共和國聯合聲明》和《中法關係中長期規劃》。
  兩國元首還共同會見了記者。習近平表示,50年前,中法兩國衝破層層阻隔,實現歷史性握手,在國際關係史和東西方交流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一歷史性事件體現出的互尊互信、平等相待、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精神,至今仍具有重要時代意義。我同奧朗德總統共同規划了兩國關係發展的方向和重點,決定將發展中法關係作為各自外交優先取向。  (原標題:習近平同奧朗德舉行會談:開創中法關係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