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高峰時段打車難、維護良好的運營市場秩序離不開各方努力本報記者張龍攝本報訊(記者 張欣平)管理部門終於出手整治由第禮服三方打車軟件引發的亂象。市交港局昨晚出台針對第三方打車軟件的監管舉措,以規範出租車市場秩序:在高峰時段新增運力配置方案實施前,暫行實施早晚高峰時段(即每天的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車嚴禁使用打車軟件提供約車服務;嚴禁出租汽車駕駛員在載客行車途中接聽、使用手機等終端設備,以確保出租汽車運營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針對第三方打車軟件進入本市出租車市場後出現的種種弊端,市交通港口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認為打車軟件改變了傳統的出租汽車預約調度模式,提高了出租汽車運營效率,但其市場營銷手段、“價外加價”的功能,以及對駕駛員註冊登記把關不嚴等問題,宿霧已一定程度影響了出租汽車行業公平、公正的運營市場秩序,有損於上海出租汽車行業多年努力塑造形成“城市文明流動名片”的形象。
  為了加強對第三方打車軟件的管理,形成政府監管、企業合規、社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會監督的機制,市交通港口局將重點圍繞依法合規、提升服務、倡導公平、適應變化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出租汽車行業監管。
  市交港中古萬利多局明確:
  在高峰時段新增運力配置方案出台前,暫行實施早晚高峰時段(即每日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固態硬碟車嚴禁使用“打車軟件”提供約車服務措施,以緩解高峰時段打車難;
  嚴禁出租汽車駕駛員在載客行車途中接聽、使用手機等終端設備,以確保出租汽車運營和乘客人身安全;
  鑒於租賃行業車輛以合同形式服務特定對象的特性,嚴禁租賃車輛安裝使用打車軟件,維護出租汽車客運市場秩序。
  上述三項措施自3月1日起實施。如有市民和乘客投訴,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並納入誠信考核。
  據記者瞭解,下一階段,管理部門將啟動高峰專用車輛額度投放準備工作,著重緩解出租車高峰時期的供需矛盾;並對當前第三方打車軟件的整體情況進行綜合分析評估,分清利弊。同時,充分挖掘法律資源,對第三方打車軟件是否涉及不正當競爭、危及運營安全等情況,會同相關部門,開展深入研究,明確長效措施。
  此外,管理部門還將加強出租汽車行業源頭監管,對出租汽車及從業駕駛員相關運營證照進行清理和重新核發,並結合加強第三方打車軟件使用準入審核,落實源頭管理措施。完善出租汽車用車供車模式,爭取在全市範圍內所有具備條件的路段因地制宜,增設有泊位的出租汽車候客站,推進完善電話預約、馬路揚招、候客站點、手機訂製等“共存互補”的出租汽車供車模式,方便廣大乘客出行。  (原標題:申城下月起早晚高峰 禁用打車軟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