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疆於田7.3級地震 震中人員稀少無傷SD記憶卡亡報告  來源:CCTV新聞
  
  2月12日17時19分在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北緯36.1度,東經82.5度)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海拔2340米,位於於田縣阿羌鄉(鄉政府海拔2340米),距於田縣110公里。地震發生後,和田地區公安消防支隊在第一時間啟動《地震萬利多製冰機救災應急救援預案》,於田縣消防大隊隨縣地震應急救援隊趕赴災區。20時21分,支隊全勤指揮部調集和田市肖爾巴格消防中隊地震應急救援分隊攜帶3條搜救犬、雷達生命探測儀、音頻生命探測儀、視屏生命探測儀、鑿岩機、手動破拆器、個人攜行裝備以及72小時應急保障物資趕赴災區阿羌鄉增援救災。中新社發 付強 攝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消息,截至2月13日10時整,新永慶房屋疆於田縣7.3級地震共記錄到餘震809次,其中5.0—5.9級1次,4.0—4.9級12次,3.0—3.9級20次。
  新疆地震局、和田地區地震局、和田地震台和有關部門組成現場聯合工作隊,目前工作隊已分為10個工作組分赴烤肉於田、策勒、民豐等地開展地震現場工作。
  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12日17時19分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屬淺源型地震。震中位於高海拔山區,人口稀少。地震專家分析稱,雖然此次地震屬於淺源地震,未來幾天當地也有可能繼續發生5級左右的餘震,但由於當地人口稀少,災害不usb會太重。
  地震發生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立即指示當地和有關部門抓緊核實災情,搞好應急救援,加強災情監測,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截至2月13日7時初步統計,於田縣7.3級地震造成和田地區於田、民豐、策勒、洛浦、墨玉等5個縣6300餘人受災,9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近300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2400餘間一般損壞,部分牲畜棚圈損壞,178頭(只)牲畜死亡,直接經濟損失3300餘萬元。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具體災情正進一步統計。當地受災群眾已在今天零點前全部搬進當地政府搭建的防寒帳篷。
  於田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昆侖山脈北麓,與西藏自治區交界處。面積3.95萬平方千米,總人口21萬人,其中維吾爾族20萬人,占總人口的98.3%,漢族人口3562人,占1.68%,其他還有回、哈、柯、滿等民族。農業人口18.4萬餘人,是一個以維吾爾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居區。
  據瞭解,此次地震發生地附近在2008年也曾發生7.3級地震,當時未造成人員傷亡。震源區周圍歷史地震活動水平較強,震區1600年以來300千米範圍內發生過32次5級地震,6次6級地震和4次7級地震,最大地震為1924年民豐7.3雙震和2008年於田7.3級地震(距離本次地震100千米)。  (原標題:新疆於田縣7.3級地震共記錄到809次餘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