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英拉準備下臺ssd固態硬碟消息不屬實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月22日電 香港《大公報》22日文章稱,在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三個月、“封鎖曼谷”行動進入第九天時,英拉政府宣佈從22日開始在曼谷及其周邊地區實施為期60天緊急狀態法。泰國騷亂迎來了“轉折網路行銷點”。英拉兵行險灘,福禍難料。
  文章摘編褐藻醣膠哪裡買如下:
  英拉實施緊急狀態實屬迫不得已。從去年八月開始,泰國已現騷亂苗頭。到十一月,反政府示威活動達到高潮,數十萬人在素貼等號召下固態硬碟徹夜舉行集會,占領政府、議會大樓及通訊等戰略要地,逼英拉交權,並啟動了對政府的彈劾動議。月底,英拉雖贏得不信任投票,但卻未平息動亂。
  為迎合示威者要求,英拉政府被迫宣佈解散國會,提前大選。但這最後一張牌並未滿足反對派的胃口,政府的軟弱反而引來更加強烈的逼宮。新年剛過,反對派便發起“封鎖曼谷”行動製冰機出租,把英拉下臺作為最主要訴求,英拉政府已退無可退。若放任示威蔓延,看守政府將無法如期組織大選,反對派修憲的圖謀將會得逞,英拉下臺是唯一結果,且很可能無法通過公平選舉重返政治舞臺。
  但英拉此番背水一戰是一把“雙刃劍”,在打擊對手的同時,極易傷及自己。實施緊急狀態已把政府置於生死存亡的“絕地”,不成功便成仁,英拉已沒有了其他選擇。
  反對派見風使舵,知難而退,當然是英拉政府期待的最佳結果。在警察被賦予“武力清場”執法權的條件下,示威者宣佈放棄抗爭,令國家恢復久違的秩序,保證兩周後大選如期舉行,實為最好結局。但從目前局勢看,示威者鳴鑼收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用緊急狀態法平息騷亂只是政府的一廂情願。
  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英拉既然已經準備對示威者來“硬”的,就等於已經關閉了對話解決分歧的大門,政府必須走到底,甚至不惜付出流血的代價,也要控制住局勢。否則,等待政府的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下臺。
  近三個月以來,政府與反對派實際上打的是一場心理“攻防戰”。政府曾以叛國、組織叛亂等等罪名向反對派領導人發出通緝令,甚至用最後通牒要求其自首,但並未真正執行。反對派也多次發出活捉英拉及內閣部長的恫嚇,但也未付諸行動。對立雙方雖然有零星暴力衝突,但總體上還是維持在可控和平對峙。
  連日來關於英拉辭職或軍事政變等也僅限於傳聞,也未突破心理戰的界限。但“宵禁令”一發,騷亂性質就已劃定,對立雙方很難再繼續維持平和,越臨近大選,局勢就會越緊張,暴力事件也會越多,流血的風險就會越大。
  緊急狀態法的頒佈意味著軍方介入衝突有了合法依據,軍事政變風險比以往陡增。儘管從示威第一天起,軍事政變的傳聞就如影隨形般貫穿整個過程,軍方一而再、再而三不發動政變的承諾不僅未消除疑慮,反而更增添了人們的擔憂。政府企硬的“死穴”在於不掌握軍權,軍隊立場總體傾向示威者,英拉兵行險灘,福禍難料。(施君玉)  (原標題:港報:英拉“兵行險灘”福禍難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hordmiwzwm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